close

 

 

北市柯文哲任內重大施政社子島開發案,遲未通過區段徵收範圍、抵價地比例核定,有議員憂下屆市長恐改弦易轍,社子島開發曙光恐再滅,昨提案要求形成有行政約束的決議讓下任市長可延續,也要求檢討設籍期限規定。

 

北市議員陳政忠昨在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提案,要求市府應檢討107年6月26日的設籍期限、並要求委員會審查總預算時做成「延續計畫」的附帶決議,昨獲民政委員會通過,後續還要送大會審議。

 

陳政忠說,社子島開發一波數折,陳情人訴求多為拆遷安置,北市其他開發案都採區段徵收公告日期前2個月起算,唯獨社子島安置配屋需於107年6月26日前設籍,說不過去。

 

議員王浩也質疑,市長柯文哲創設籍限制,理由是社子島公告安置計畫後增加800多戶,「政府作為不夠坦蕩蕩、不能把老百姓當賊」,要求市政府1個月內提設定設籍時間限制原因,「我也希望社子島開發成功,不要插頭拔到看不到曙光,現在已經是斷電前最後的餘暉。」

 

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,北市府清查,開發案先前公告安置計畫後,107年6月26日後已增加800多戶,才訂出設籍期限,若無設籍時間限制,恐沒這麼多土地可安置配屋,但對委員會通過提案,後續將進一步審慎評估。

 

民政委員會通過提案,要求地政局檢討設籍限制;另外,九大聚落等再發展區衍生的工程費,不應納入開發成本,增加參與開發居民負擔;委員會審查112年總預算時也要做成附帶決議,以利社子島開發進度延續。

 

柯文哲任期倒數7個多月,北市府日前坦言,內政部可能在7、8月才能通過區段徵收範圍和抵價地比例核定,通過後還有一連串工作,趕在柯文哲卸任前公告區段徵收將非常勉強。

社子島北市柯文哲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詹振頡0935363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