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因正反意見僵持不下,遲遲未有進展,台北市政府11月25日將召開環評審查會議,市議員陳政忠今(2日)下午在議會質詢關心進度;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,因市府公民參與委員會積極溝通,11月25日環評「可預期會通過」。

陳政忠說,社子島開發案目前「只欠東風」,一切就等環境影響評估會議,他在任議員期間30多年,社子島開發就講30多年,講到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快下台,社子島「東風」能所有期待嗎?

劉銘龍表示,市府團隊會繼續努力,目前環評時間已經訂定11月25日,跟市府公管中心借好場地,公參會有舉辦工作坊在第一線居民溝通,藉這個機會有助於環評通過,他強調,「因為公參會積極溝通可預期會通過」。

台北市土地開發總隊長黃群也說,參加工作坊的居民所提意見都有逐一蒐集,並於上個月29日公開上網,居民意見相關資料也會提供給環評委員。

陳政忠問,有多少人參加工作坊?黃群說,937位報名,符合資格的居民有806人,陳政忠再問多少人登記抽籤發言?黃群說,抽籤240人、出席為175人,無法出席工作坊的631位居民,都有用電話訪問居民對區段徵收的意見。

陳政忠追問,支持與反對比例各是多少?黃群答,贊成區段徵收開發64%、反對區段徵收開發22%、沒有意見14%。

陳政忠說,社子島開發案只欠東風的環評,就是在等待多數民眾的意見,不能只在街頭抗爭,反對、支持比例多少要公布。

陳政忠還說,支持64%、反對22%是第一次公開數據,市府應透過適當機會發布新聞稿,做適當說明,有助於環評委員參考的價值,社子島抗爭已經跳脫專業領域,已經不是環評跟民意的問題,是凌駕環評與區段徵收的民意。

劉銘龍答應,會把土開總隊資料完整呈現讓環評委員知道,黃群也應允會提供。陳政忠表示,一起努力讓社子島在柯文哲卸任前不要跳票,他也小小諷刺說,柯任內幾大弊案,目前只留下可期待的社子島開發案,11月25日環評一定要將工作坊與土開總隊資料完整呈現。

arrow
arrow

    詹振頡0935363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