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MyGoNews方暮晨/綜合報導】行政院長江宜樺2014年11月6日在行政院會聽取交通部「台中港重大交通建設」報告後表示,台中港的建設與推動自由貿易港區息息相關,而自由貿易港區是政府當前重要的經貿政策,可吸引具有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前來港區投資,台中港具備發展自由貿易港區各項有利條件,應積極朝多元化經營,創造更高附加價值。 

江院長指出,交通部與台中市政府密切結合港、市相關建設推展觀光事業,兩岸直航旅客量屢創新高,並持續擴充港埠基本設施,可成功促進消費進而帶動地方發展,對於整個大台中地區的繁榮有很大的幫助。後續請交通部如期如質完成相關重大交通建設,並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,以活絡港區周邊產業及繁榮地方經濟。 

江院長進一步表示,台中港在交通部的督導與台中市政府的協助下,貨運裝卸量逐年成長,績效有目共睹,對於交通部及台灣港務公司所有同仁的努力,表示肯定。 

交通部表示,台中港埠軟硬體設施改善等重大建設除可容納各類大型船舶靠泊、改善裝卸作業環境及效率、提升旅運服務效能、塑造綠色港口形象及發展加值型物流產業,預期台中港營運量可續創高峰外,並可在自由貿易港區既有基礎上,賡續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,積極招商引進產業,創造港埠貨源。此外,也將加強港市合作及結合地方觀光資源,如開放高美溼地燈塔觀光,協助濱海遊憩觀光事業之推動,促進港市共榮,打造台中地區觀光亮點。

繁榮經濟!江揆:建設台中港成為自由貿易港區行政院長江宜樺2014年11月6日在行政院會聽取交通部「台中港重大交通建設」報告

新聞來源 [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://mygonews.com/ ]

arrow
arrow

    詹振頡0935363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